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母企混改 聯通宜高沽

2017-04-08

凱基證券

中國聯通(0762)母公司聯通集團,近期已多次傳出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亦曾傳內地科網三巨頭,分別為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0700)均有意入股。3 月中,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已表示,混改方案已上交監管部門待審批。王曉初指混改最重要是解決企業的機制,藉而放大資產的價值。

深化改革提升資產價值

國企混合改革制是中央今年的重點工作,因今年兩會發布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今年的重點工作之一是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行業範疇作出實質進展。而在2016 年9 月底,發改委已部署國企混改試點工作,計劃了聯通集團、東航集團、南方電網、哈電集團、中國核建、中國船舶作為首批6 家混改試點企業。

其實,雖然中國聯通2016 年業績不好,但其股價近期仍在上漲,主要是由於混合型改革的投機活動。但是,由於發行股份可能在A 股公司層面,對香港上市中國聯通的影響並不是很直接。

股價升至12元宜獲利

雖然聯通A 股持有香港上市中國聯通股權,中國聯通股價可能仍將維持在較高水平,使A 股上市公司股份以較高的價格賣出,但考慮到目前的高溢價估值,如果股價達到12.00元(昨收10.86元),我們會考慮獲利。

另一方面,我們認為,混合改革將在短期內繼續成為熱門的投資主題。投資者可以考慮上述行業。 其中,東方航空(0670),哈爾濱電力(1133),中國石化(0386),大唐電力(0991)等股票值得注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