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4-08

【大盤】: 滬指昨漲幅0.17%,收報3,287點,A股成交量404.62億股,成交金額5,126.24億元,比上一個交易日減37.08%。個股方面,1,047隻個股上漲,其中非ST股漲停57隻,1,472隻個股下跌。

【板塊方面】: 兩市圍繞周四收盤價窄幅震盪,午後滬指衝擊3,300點整數關未果,小幅回落。環保、貴金屬、公用事業、園林工程、水泥建材、航太航空等行業表現出色,題材股方面,雄安概念漲幅擴大,京津冀、通用航空、債轉股、北斗導航、美麗中國漲幅居前。整體來看,本周市場的表現是比較火熱的,以雄安新區概念為龍頭,順勢向其他的熱點轉移,實現整體的賺錢效應。

【投資策略】: 至於市場近期的運行趨勢,春季行情未完,業績向好是最大支撐,資金面的狀況,作為一個干擾因素,是市場形成波動的原因。目前仍是要更加重視價值投資的時期,所謂價值投資,一是要看中短期業績的向好,二是要看長期的成長性,兩者兼顧,才能不被市場的波動而牽制。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