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拒領信避得一時 「倒旗」蟲泰被捕

2017-04-12
■鄭松泰(右)在fb貼文證實自己被捕。■鄭松泰(右)在fb貼文證實自己被捕。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蟲泰)早前在立法會倒插國旗和區旗,前日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但他聲言自己「公務繁忙」,不肯親身到警署拿取信件。昨晚近10時,鄭松泰就在其facebook發帖稱,自己在「普羅政治學苑」會址樓下,被十多名警員邀請去中區警署辦理拘捕手續。

懶理內會調查拒合作

鄭松泰去年10月在立法會大會上,因不滿建制派議員阻止「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兩人再次宣誓,竟將多名建制派議員^面的國旗和區旗掉轉倒插。事件隨即引起建制派議員極度不滿,謝偉俊質疑鄭松泰違反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今年1月在立法會會議期間向他提出譴責動議,若動議獲三分二票數通過,蟲泰便會喪失議員資格,而內會其後決定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但蟲泰一於懶理,採取不合作態度不肯面對調查。

由於蟲泰有關行為涉嫌違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更向警方報案。警方前日正式落案起訴蟲泰「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兩項罪名,並要求他到警署拿取信件。不過,蟲泰再重施不合作故伎,稱自己要「全心致力服務港人,恕公務繁忙」,故此不會親身到警署,反要求警方將信件寄到立法會,及將收件人寫為「立法會主席」或「立法會秘書處」。

不過,牙擦擦不等於可以避過警方拘捕。鄭松泰昨晚近10時在fb上發帖,寫到︰「我在『普羅』樓下被警員邀請去中區警署做拘捕手續,現在先去長沙環(灣)。」他又留言稱,有十多名警員到場拘捕他。不少蟲泰粉絲留言叫他「撐住」、「保重」,有人稱這是「政治打壓」,更有人詛咒「黑警死全家」云云。另外,也有人聲言查清楚蟲泰所在後,會前往聲援。

網民「恭喜」 庫房慳數百萬

不少網民聞訊後均留言支持警方執法。「Chun Wong」就說︰「除鷙耨戊艉坏~諗唔到其他炾捸A支持警方繼續拘捕其他狗。」「Fung Wong」則說︰「呢個垃圾消失於立法會,為庫房慳番返一年3佰幾4佰萬。」「Chan Yan Yan」譏諷道︰「比(畀)足面你,有十幾個人。」

警方晚上回覆傳媒查詢時指,警方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拘捕一名33歲男子並扣留調查。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