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華人文化入股CAA組合營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曾投資《中國好聲音》、《功夫熊貓3》等多個成功項目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昨宣佈,將買入荷里活最大精英人才經紀代理公司之一Creative Artists Agency(簡稱CAA)的小量股權,並與之設立一家合資公司CAA China,幫助CAA擴大在中國內地的影響力。

CAA在1975年成立,總部設在美國洛杉磯,在娛樂經理人業務領域以創新著稱,屬行內最早開展體育、遊戲、媒體版權分銷、投資銀行、品牌行銷和風險投資業務的經理人公司。

CAA總裁Richard Lovett表示,CAA China希望大力加強在內地的業務。CAA 2005年開始在內地開設辦公室,CAA代理了內地眾多家喻戶曉的娛樂界名人,包括知名導演張藝謀等。該公司還參與了逾75部華語電影,並幫助引導逾4億美元中國資本進入英語項目。CMC董事長黎瑞剛將加入CAA China董事會。

CMC持有IMAX中國的股份,並與夢工場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母公司為康卡斯特(Comcast))和華納兄弟(Warner Bros.)組建了合資企業。黎瑞剛還持有曼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ootball Club)13%的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