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深汕等市開建比亞迪雲軌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比亞迪(1211)董事長王傳福昨在上海車展前夕表示,今年比亞迪研發的雲軌將在深圳、汕頭等五城市開建。明年將拓展至20城市,公司開發雙模新能源汽車,未來3年至5年將進軍全國200多個城市。

明年料增至20城市

王傳福表示,由於許多城市修建地鐵成本高昂,三四線城市根本承受不起。為此,比亞迪組建了1,000多人的研發團隊,歷時5年,投入50億元人民幣,做了大量的研發工作,成功建造了雲軌,成為中國首家、也是全球為數不多的100%擁有跨座式單軌自主知識產權企業。今年,雲軌已經在汕頭、深圳、廣安、蚌埠、吉林等5個城市開始建設。明年,預計建設雲軌的城市會增至20個。

另外,比亞迪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何一鵬近日透露,比亞迪今年在歐洲的銷售可能增加到多達300輛,高於2015年開始銷售以來在歐洲約200輛的交付量。他說,公司正在歐洲建立團隊,有大約一半的員工是在當地聘僱,希望5年內能拿下歐洲巴士和長途客運汽車市場約三分之一的佔有率;大約是11,000輛,使該地區成為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