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美簽逾22億美元投資合約

2017-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廣東省政府和美國全國商會聯合舉辦的2017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昨日在廣州召開,共有來自美國的50多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150多家美國企業精英,以及約150家廣東本土知名企業參加。當日,廣東與美國企業完成13個投資項目簽約,總額超過22億美元。

此次中美投資合作交流會探討廣東與美國合作發展商機,大會設置金融合作、高科技與創新產業、航空產業、自由貿易試驗區4個專題,並設置分論壇,就創新技術與裝備、醫療健康、環保與農業、教育、投資美國等5個方面進行行業對接。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表示,本次交流會是在習近平主席成功訪美,中美兩國元首成功舉行會晤和再次通話後的重要時刻召開的。目前,中美雙方正在緊密溝通,積極落實兩國元首會晤的成果。

俞建華表示,「本次中美投資合作交流會是中方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有助於做大合作蛋糕,為中美關係的大廈添磚加瓦。投資合作是中美雙方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促進兩國經濟增長,創造就業,也使得兩國企業血脈相連,利於融合。中美關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得益於中美投資雙方的健康發展。」

廣東是美國在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2016年雙方進出口額高達1,175億美元,佔中美貿易總額的22.7%;美國對廣東的實際投資額高達2.3億美元,佔對中國投資總額的近十分之一。當天,廣東與美國有關方面簽訂13個投資項目,簽約金額達到22.89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