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伊將簽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合同

2017-04-21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中伊將簽署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合同。資料圖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中伊將簽署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合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經過中國和伊朗雙方共同努力,兩國企業日前在北京草簽了首份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商業合同,並將於4月23日在維也納正式簽署。

陸慷介紹,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是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核心內容。針對伊核問題,六國專門成立了工作組,由中國和美國共同擔任雙組長,與伊朗合作實施改造項目。自全面協議執行以來,在各方不懈努力下,改造項目逐漸步入正軌,並不斷取得積極進展。

陸慷表示,此次簽署合同將為實質性啟動改造工作創造良好條件。中方願繼續根據全面協議和各方共識,與各方一道做好後續工作。

「中方始終堅定支持全面協議,六國與伊朗將於4月25日在維也納舉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陸慷說,「當前形勢下,中伊成功簽署上述合同,將為本次會議注入正能量。我們希望各方堅定政治意願,妥善處理分歧,共同維護和執行好全面協議,為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和中東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