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專家:最在乎用武有地

2017-04-21
■吉姆·哈迪入選貴州「百層次」人才,獲百萬大獎。■吉姆·哈迪入選貴州「百層次」人才,獲百萬大獎。

張春成不是唯一的獲獎者。和他同時入選「千層次」並獲獎勵的,還有另外4人;張春成也不是最高獎金的獲得者,最高獎獲得者之一是吉姆.哈迪(William James Hardie)和另外5人,他們6位是「百層次」入選者,每人所獲獎勵是100萬元。

作為國家層面「千人計劃」特聘專家,吉姆.哈迪已擔任常州大學食品學院教授。去年,經由第四屆貴州人才博覽會,吉姆.哈迪又受聘於貴州理工學院。現在,除了來回老家澳大利亞,吉姆.哈迪的主要時間都在中國,約一半在常州,一半在貴陽。

來貴州之前,作為葡萄酒與葡萄產業專家,吉姆.哈迪曾擔任澳大利亞國家葡萄生產與釀造重點研究中心首席執行官,科研和管理能力得到國際同行專家高度認可。對貴州給出的待遇,吉姆.哈迪表示「非常滿意」,他強調,他其實更在乎找到用武之地。

工時薪酬 以「柔」制勝

吉姆.哈迪是貴州「柔性」引進人才的一個縮影。所謂「柔性」,就是工作時間、地點不受拘泥,股權、薪酬皆可商量,全職、兼職是選項。組委會披露,在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的諸多選項中,「柔性」引進較受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