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有些業主臨時毀約加價重售

2017-04-20

「終於拿到房本了,太不容易了!」楊森在幫助客戶辦理完房本後不由得舒了口氣。

被稱為當地「史上最嚴」的限購政策看似斷了炒樓客的暴發夢,但在固安房天下經理楊森眼裡,這並沒有阻擋樓價升高的步伐。他說,固安樓價不僅沒跌,有些簽了買賣協議的業主臨時毀約加價的事情更是經常發生。

「這種事情這段時間特別多,尤其是3月份限購令一下來,我見到就有兩個業主臨時毀約加價賣,別的中介也遇到了好多起這樣的事兒了。」雖然這樣埋怨,楊森卻也能理解業主的行為:「固安的樓價只會漲,雖然漲幅可能沒有去年到今年漲勢那麼快。」

中介:限購升級證房子價值高

房產經紀人辛小姐說:「有些人覺得固安樓價『到頭了』,其實我們業內都認為,固安離北京近,交通方面正在建輕軌和地鐵,到2019年北京新機場正式啟用時,固安的樓價才有可能穩定下來,在此之前,固安的房子只漲不跌。」

「其實買賣雙方都認為,限購升級只能證明被限購區域的房子價值高。」楊森說,「所以沒買樓的人要買,賣樓的人更覺得『奇貨可居』。」

「而且環京區域趕上了雄安新區這樣的大事兒,外地人又買不了雄安的房子,那就跑到固安來買。和雄安比起來,我們這邊的限購真不算什麼。」楊森說。 ■記者 譚笑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