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海外設站 「才」源廣進

2017-04-21
■6名「百層次」、5名「千層次」人才分獲100萬、50萬重獎。■6名「百層次」、5名「千層次」人才分獲100萬、50萬重獎。

3月26日,在人博會系列活動之「高層次人才項目洽談」環節中,意大利博士協會與貴陽貴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在意共建貴州工作站的協議。至此,貴州官方和民間在海外設立的招才機構,達到16個。

據了解,貴州海外人才聯絡站的主要職責是掌握所駐城市的人才信息,建立人才數據庫,定期向各類人才發佈貴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概況、重點產業佈局和產業政策信息,以及貴州人才發展環境和吸引高層次人才的政策措施等等。

此前,為鼓勵海外留學人才通過多種方式為祖國建設服務,國家人社部從2010年啟動實施「海外赤子為國服務行動計劃」。貴州借勢用勢,在海外人才相對集中的歐美澳地區,與澳中科技交流會、海外中國留學人員創業協會等15家海外科技團體簽訂了長期協議,建立起與海外留學人才交流的長效機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