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聯儲行長捲洩密案辭職

2017-04-06

美國里士滿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萊克昨日發表聲明,承認在2012年與一名分析師不當討論聯邦儲備局機密資料,宣佈引咎辭職,即時生效。萊克的律師表示,聯邦機構調查當年聯儲局重要機密外洩案件後,已知會萊克不會起訴他。

萊克在聲明中表示,他於2012年10月與英國《金融時報》旗下機構「麥德里全球顧問」一名分析師談話時,可能不慎洩露機密資訊。聯儲局官員詢問他時,他並未坦承相告,直至2年後聯邦調查局(FBI)和其他聯邦機構調查時,他才揭露這訊息。

萊克表示,該分析師獲得有關局方利率決定的機密資訊,並就此向他查證,他未有拒絕置評、即時中止談話及通報當局,行為不符合聯儲局的保密政策,對此深感遺憾,為此向同僚及公眾致歉,但強調他從沒想過透露機密資訊。

2012年10月,麥德里在聯儲局公佈9月會議記錄前,率先披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傾向推動新一輪貨幣刺激措施。聯儲局主席耶倫2015年否認是洩密來源,但坦承曾在2012年6月見過麥德里的分析師。萊克原定今年10月卸任,外界揣測可能是聯儲局理事會施壓,迫萊克即時離職。■美聯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