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Google前高層竊機密 創自駕車公司售Uber

2017-04-05

專研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Google姊妹公司Waymo,上月入稟控告Uber盜取商業機密,案件更涉及多名前Google高層。Waymo最新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指,前Google自駕車研發團隊負責人萊萬多夫斯基在任職期間的2012年,私下自立門戶,研發與Google自駕車類似的激光感應技術,並延攬其他仍在Google任職的高層加入。萊萬多夫斯基去年才離開Google,他創立的公司亦隨後賣到Uber旗下。

文件顯示,萊萬多夫斯基於2012年秘密成立Odin Wave,兩年後將公司與朋友創立的Tyto Lidar合併;與此同時,萊萬多夫斯基與另一名Google工程師羅恩合作,成立280 System,其後改名Otto。離開Google後,萊萬多夫斯基讓Otto與Tyto Lidar合併,繼而賣給Uber。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