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江學海 > 正文

【英該要知】昔日戰略要地 今剩陽光海灘

2017-04-28
■關島曾是二戰的太平洋戰爭主要戰場之一,現在則成為度假勝地。 資料圖片■關島曾是二戰的太平洋戰爭主要戰場之一,現在則成為度假勝地。 資料圖片

在香港生活實在太bustle (忙碌)了,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我就飛到只有陽光與海灘,最適合downshifting慢活的國度-Guam (關島)。

關島位於Pacific Ocean(太平洋)與The Philippines Sea(菲律賓海)之間,靠近(Asia) 亞洲,與Saipan(塞班島)相鄰,但均為美國colony(屬地)的小島。

從香港坐飛機不需5小時就能到達,是距離香港最近的美國地區,但不需要申請visa(簽證)。

二戰時主要戰場

關島由於地理位置獨特,因此成了Second World War (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太平洋戰爭主要戰場之一,被視為太平洋最重要的military strongpoint(戰略據點)。

不論美軍還是日軍,當年在島上都傷亡慘重,最後美國向日本本土投下兩枚atomic bombs(原子彈)。不久,日本宣佈投降。

二戰結束後這裡就成了victorious nation (戰勝國)-美國的軍事重地。島上有不同的war museums (博物館),記載茬o段歷史,和當年戰火遺留下來的痕跡。

水上活動集中地

關島以陽光與海灘聞名,每年吸約100萬遊客到訪,Tumon Bay (杜夢灣)更是branded hotels(各大酒店品牌)及luxury brands(名牌)時裝的集中地。而附近的沙灘則可租用不同的water sports equipment(水上活動用品),如:water motorcycle(水上電單車)、banana boat(香蕉船)、water bike(水上單車)、kayak(獨木舟)、snorkeling equipment(浮潛用品)及big life buoy (大型水泡)等等。

在這裡待上一個上午,足以令你擁有當地土著的膚色。

關島雖說是一個旅遊勝地,但由於當地simple in folkways(民風純樸),很多活動的場所裝修都是比較simple(簡單樸素)。

儘管如此,他們的safety awareness(安全意識)很強,不論在這裡scuba diving(潛水)、駕小型飛機還是zipping(滑索)都非常開心又放心。

戰火久遠,時至今日關島不但已發展成為一個充滿陽光與海灘的度假勝地。同時亦吸引了韓國、日本甚至台灣人emigrate(移居)到此的好地方。■程韻

作者簡介:英國文學碩士,在男校任教英語的女教師,愛好文學和動物。

隔星期五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