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吳文遠慌張呆滯 「大將軍」變鵪鶉

2017-04-28

「咦?咁熟面口鵅H」「哦!原來係佢呀!唔似係平時鶱飺Y前『係威係勢』鵅y大將軍』喔,點解好似『鵪鶉』咁?」昨日清晨8時左右,當數名探員將神色呆滯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從美孚家中押走時,不少在樓下的居民見狀都不禁竊竊私語起來。 

多隊重案組探員昨日清晨兵分多路,在港九新界上門拘捕9名涉嫌在去年11月6日衝擊中聯辦的目標人物,警方將各人先帶往當區警署,其後再帶到西區警署正式落案起訴,他們涉及的控罪包括「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及「非法集結」等。

清晨被探員從住所帶走

本報記者經過多日守候,終於在昨日清晨7時30分左右看到一隊便衣探員抵達吳文遠在住所樓下。大約半小時後,兩名探員押解穿茞`藍色西裝外套的吳文遠到大閘外。此時,3名正在大廈外等候的探員上前,並示意吳文遠聽取警誡及核查身份。

現場的情況,引起屋h保安及多名途經上址的居民好奇,紛紛走近觀看。只見過往在參加示威等活動面對媒體時顯得「英明神武」、說話滔滔不絕的「大將軍」(吳文遠花名),此時的神情卻顯得緊張呆滯,對探員的詢問也反應遲鈍,等了好一會才只是點點頭。當他看到附近街坊正對他指指點點時,更是顯得非常尷尬,不時垂下頭來,似乎想躲避什麼。對此,一些不認識他的街坊還在詢問:「佢係邊個?」而一些知其大名的街坊則在調侃說:「喂!『大將軍』喔,點解好似『鵪鶉』咁?」

在場高老伯:「時辰到!」 

未幾,探員在完成初步程序後,指示吳文遠前往停車場,吳文遠才略有反應,更取出電話似乎向友人告知其被捕的消息。最後,吳文遠被探員左右捉住手臂押上客貨車帶走,不知是否湊巧,此時天色突然昏暗並下起大雨,一位在場的高老伯突然拋出一句:「時辰到!」 ■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