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認住佢個腩」智擒劫匪

2017-04-28
■警憑劫匪有大肚腩的特徵,於案發後一小時即在區內街頭拘捕該名涉案男子。■警憑劫匪有大肚腩的特徵,於案發後一小時即在區內街頭拘捕該名涉案男子。

涉元朗4案 犯案後換衫棄口罩 被肥肉「出賣」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繼8天內3度行劫便利店的斧頭匪前日落網後,元朗區內亦傳出多次發生獨行刀匪搶劫便利店。昨凌晨懷疑同一名獨行劫匪又現身合益路一間便利店,亮生果刀指嚇櫃^女職員聲稱打劫,掠去收銀機內1,500元現款後逃逸。警方憑歹徒有大肚腩的特徵,於案發後一小時即在區內街頭拘捕該名涉案男子,初步相信他至少涉及區內另外3宗便利店劫案,疑人會通宵扣查。

被捕男子姓林(34歲),據悉,他曾從事洗車工作,數月前開始失業,之後搬回馬田村與家人同住,懷疑有人為「搵快錢」而頻犯案。警方初步相信他涉嫌元朗區近期共4宗持生果刀行劫便利店案件。

昨凌晨疑人被重案組探員押返馬田村寓所搜查。

亮刀指嚇 掠1500元逃

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駱梓文督察表示,調查區內多宗同類劫案後發現,疑犯專揀凌晨時分人流稀少時犯案,得手逃走期間會換去衣服,並將犯案時的衣服及口罩棄掉,以掩人耳目,但因其身材肥胖,有大肚腩特徵,而被警方鎖定,故最終在其再犯案後,迅速將他拘捕。

案發於元朗合益路31號合益中心地下一間便利店,昨凌晨3時26分,兩名女職員分別在舖面工作及在貨倉執貨,一名穿連帽衛衣、戴口罩的男子闖入,亮出生果刀指嚇櫃位的姓謝(20歲)女職員,聲稱打劫,謝女不敢反抗打開收銀機,劫匪一手奪去1,500元現金後奪門逃逸,謝女驚魂甫定後按動警鐘報案。

警員接報到場,根據疑人外形等資料在附近一帶展開兜截,先在現場120米外大棠路垃圾站發現一個相信是劫匪遺下的口罩。

至案發約1小時後,在馬田路附近發現一名「大肚腩」男子,截查後初步相信他涉案,將其拘捕。警方更相信他與區內近期另外3宗便利店劫案有關。

疑人所涉劫案包括本月19日及20日凌晨,元朗教育路及青山公路32號一間便利店,先後遭獨行匪行劫,分別掠去約2,000元及4,000元現金。上月4日凌晨,一名持刀匪闖進元朗馬田路一間便利店行劫,搶走1,000元現金後逃去無蹤;連同昨凌晨發生的便利店劫案,4宗案件共損失約8,000元,4宗劫案已合併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