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成名無架子 飯局送歡笑

2017-05-03
■巴特爾接受記者採訪。記者 孔雯瓊 攝■巴特爾接受記者採訪。記者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有家著名的新疆餐廳「耶里夏麗」,有時候去耶里夏麗就餐,會發現在某個包房內,一個男子在高歌民族歌曲。不錯,這便是巴特爾,即使功成名就後,他依然沒有絲毫架子,願意時常和朋友聚會,一起喝酒,一起唱歌,好不快活。

巴特爾身上有一種親切又大度的特性,總是將朋友看得很重,所以很多人聚會都一定要叫上他,特別是新疆的老鄉,說起巴特爾就直豎大拇指,因為不少人還接受過他的幫助。

因此有巴特爾在的地方,便有歡聲笑語,不少人還將巴特爾組的飯局,稱作是一個線下「朋友圈」,只要去了,不管此前認識或不認識,多半可以在這個朋友圈裡結識到新的友人。

不乏名人 樂助老鄉

經常去參加巴特爾朋友聚會的蘭小姐告訴記者,她曾在巴特爾的聚會上認識了很多不同少數民族的藝術家,也見到過不少上海本土的知名人士。在那樣的環境裡,有才藝的人都願意給大家來幾手,那種氛圍別提多開心了。只要坐上那個飯桌,大家身份都是平等的,相互都是朋友相稱。

蘭小姐還表示,她知道有些剛從新疆來滬發展的人,有時生活窘迫,但巴特爾也會拉上他們一起吃飯,以此來適當改善一下對方的伙食,有時遇到手頭緊的,巴特爾甚至還自掏腰包救急對方生活問題,從來也不曾提一個「還」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