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闊別樂壇26年開騷 李健達大讚江欣燕肯幫手

2017-05-04
■黃寶欣(中)和張麗瑾(右)為李健達(左)的演唱會做綵排。■黃寶欣(中)和張麗瑾(右)為李健達(左)的演唱會做綵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健達明天(5日)將假旺角麥花臣球埸舉行「十二門徒」演唱會,昨日他聯同鄭敬基、黃寶欣、張錦程及張麗瑾幾位嘉賓進行綵排。李健達又獻唱成名作《也許不易》,他笑言冰封了26年再開演唱會,感到有點緊張:「再次出來時代變了,要稍為習慣,但開心的,終於讓我等到。」又多謝一班好友支持,希望年底可以再開,不用再等廿多年,但要看場地及投資者。

李健達透露今次除有鄭敬基及袁鳳瑛等嘉賓外,還邀得緋聞女友江欣燕(欣欣),他笑言欣欣很好,終於度到期。他表示2014年曾為對方寫了首《友誼》,難得可一起在台上演出:「我識了她很久,不過她不認識我,她是我前輩,想合作許久了。(暗戀欣欣?) 友情而已,我暗戀過很多人,欣欣拍《日本娃娃》MV時已覺得很可愛,成個日本妹那般。」問到如何報答演出的嘉賓?李健達說一定會有:「我們很Old School,一定會請食飯,又會送份禮物。我們那個年代很流行卡式帶,買了卡式帶充電器作回禮。」

黃寶欣買票支持

黃寶欣指跟李健達有段淵緣,多年前他們曾在西班牙拍MV,而2013年她爸爸過身,很傷心之餘想為爸爸做點事,所以請李健達填《友誼之光》的詞,讓她在喪禮上唱,送給爸爸。她說:「我很感激他,所以他一說開騷,我即答應支持。」她表示買了門票和妹妹去捧場,但上台唱《酒杯敲鋼琴》的機會就不大了,因她忙於打理餅店,加上這個年紀在台上載歌載舞,過不了自己關口。問到是否要很吸引的酬勞才可打動她?「不會有,我是說不會有價錢好吸引的情況。去看都可以,但表演又要化妝、Dress Up要花很多時間,除非首歌我一拿起就識唱。」她又透露其餅店擬在上環開分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