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戴耀廷亂港之心不息 鼓吹「大策略」圖謀奪權

2017-05-04

黎子珍

非法「佔中」禍首戴耀廷鼓吹「內外夾擊」搞亂香港,「內」是要奪下選委會500個以上的議席奪取特首之位,「外」是繼續堅持體制外的街頭行動,及為進行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作好準備。戴耀廷亂港之心不息,不讓香港休養生息,聚焦發展經濟民生。他披蚞ヰ怐漸~衣,肆無忌憚策動亂港行動,當局不能再姑息縱容,必須依法向他追究責任,否則後患無窮。

戴耀廷亂港之心不息,又在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香港民主運動的大策略」的文章,聲稱反對派當前的「大策略」是內外夾擊,先在區議會取過半議席、再在立法會取過半議席,最後奪下選委會500個以上的議席劍指特首選舉,其目的是全面奪權。同時繼續堅持體制外的街頭行動,及為進行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作好準備。這種所謂「內外夾擊」的「大策略」,不讓香港休養生息,聚焦發展經濟民生,企圖搞亂香港在亂中全面奪權。其用心之險惡,比起他過去策劃非法「佔中」有過之而無不及。

「內外夾擊大策略」用心險惡

戴耀廷早先提出「風雲計劃」,提出要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將反對派的議席由約100席大幅增加至300席以上,藉此搶佔相關的117個選委席位,為下一屆特首選舉再次「造王」作準備。現在他進一步將「風雲計劃」改造成「內外夾擊大策略」,以謀劃區議會選舉劍指特首選舉,目的在全面奪權。同時繼續堅持體制外的街頭行動,為二次「佔中」作好準備。

戴耀廷是香港近年法治不彰、亂象叢生的台前急先鋒之一,他一而再、再而三策動亂港行動。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中,他推動所謂「雷動計劃」,明目張膽呼籲選民「棄保」,通過大規模「配票」方式,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戴耀廷還在今年特首選舉中攪局,叫反對派選委按所謂「全民投票」結果在特首選舉中投票。在特首選舉中,戴要挾各特首候選人以撤銷四名「瀆誓」議員的司法覆核來交換特首提名,並搞「民投」企圖確保反對派支持的人選成為民望最高的特首候選人。現在戴又鼓吹「內外夾擊大策略」,這些做法,都是明目張膽的涉嫌違法行徑。

蒙蔽理智癡人說夢

戴耀廷聲稱,「大策略」要成功,關鍵因素是反對力量須組成堅實聯盟,各反對力量在保持其自治自主下,仍能在選舉中達成最大的共識及最好的協調,以產生最大的協同效應。這完全是癡人說夢。從「風雲計劃」到「內外夾擊大策略」,凸顯戴耀廷權力慾作祟,蒙蔽理智。

區議會選舉是單議席單票制,在反對派爭權奪利的傳統下,不是你輸就是我贏,根本沒有什麼協調和聯盟可言。戴耀廷所謂「反對力量須組成堅實聯盟」,就是讓反對派大黨候選人參選實現大吃小。過去反對派在區選的協調都引起極大爭議,小黨拒絕參與所謂聯盟,現在戴耀廷把自己當成反對派「盟主」,幻想自己可以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其實沒有人聽他的,連反對派陣營都話「唔係好妥佢成日搞事」,揶揄他又「雷動」又「風雲」,奉勸他「唔好再搞咁多炾......」

戴耀廷捲入「黑金捐款」,暴露他是黎智英「黑金政治」鏈條上的棋子,受到金主賞識。但在特首選舉中,戴耀廷搞「民投」企圖確保反對派支持的人選成為民望最高的特首候選人,讓反對派All in選票予他,但連黎智英都擔心戴耀廷壞了「造王」大計,責罵戴耀廷「無形中成了阿爺假撲捫悛瑰陞」。

當局須依法對戴耀廷作出嚴正處置

經過「雷動計劃」令傳統反對派怨聲載道,再經過搞「民投」All In選票被黎智英破口大罵,戴耀廷在反對派陣營中的地位已江河日下,淪為笑柄和小丑。但戴耀廷還要扮「盟主」,指示反對派「內外夾擊」搞亂香港,極具諷刺意味。

戴耀廷近年煽動違法亂港的惡行一樁接一樁,但至今沒有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導致他不斷為反對派亂港出謀獻計,唯恐天下不亂。他身為法律學者,一再知法犯法,不斷煽動挑戰法治,干擾公正選舉的行為,是香港近年法治不彰、亂象叢生的禍首之一。當局必須依法對其作出嚴正處置,不能再任由其逍遙法外,禍港殃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