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李柱銘知法亂法 歪曲歷史胡言亂語

2017-05-04

趙興偉

早已過氣的李柱銘不甘寂寞,過段時間就要跑出來刷一下存在感。最近他又忍不住「指點江山」,自以為還是民主黨主席的他,指責最近對反對派違法搞事分子的拘捕「違反民主、無助團結」。他的言論其實和其黨友胡志偉早前提出的「特赦論」如出一轍,都是企圖為違法者開脫罪責,但最終只能是癡人說夢。有了「特赦論」的狼狽經驗,這次連反對派也不想捧李柱銘的場。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選舉結束時曾表示,其首要工作是修補撕裂及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李柱銘趁機借題發揮,指責當局近日拘捕「佔中三丑」等9人,是「打壓民主、不利團結」。李柱銘言下之意,是不應該拘捕這些違法犯罪分子,但他們如果是清白無辜又怎會被捕?又有什麼好怕?反對派現在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一時提出「特赦」,一時又說不利團結,可見他們心中有多麼驚慌失措,因為他們知道,「出得來行,遲早要還」。

李柱銘希望林鄭月娥放上述人等一馬,充分暴露其目中無法,而他還是一個資深大律師。在李柱銘眼中,放任上述人等才是團結,否則就是撕裂,這實際上是將政治凌駕法治。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修補撕裂絕不能以法治來交換,任何人都必須為其違法行為負起法律責任。「佔中三丑」曾說過願意承擔法律後果,現在卻貪生怕死,害怕承擔法律責任。

事實上,不搞團結搞分裂的就是反對派,他們一天到晚製造事端,又不許法律追究他們的責任,否則就是不團結,世上哪有這樣的道理?反對派惡人先告狀,將社會撕裂的責任推給別人,又何來團結的基礎?團結包容,不是無底線、無條件的,不能為了修補社會撕裂而放棄法治。反對派是撕裂社會的始作俑者,首先要改弦更張,徹底放棄錯誤思維,應該對違法行為埋單,並且回到「一國兩制」、愛國愛港的正確道路,香港才有團結的基礎。

李柱銘為了庇護違法分子,把英國「舊老細」都搬出來當神主牌。他說, 中國人無法如英國人般信任港人,是因為回歸前,港英政府推行民主政制。這真是顛倒是非黑白。英國人信任港人,為什麼不一早推行民主,不讓港人一人一票選港督?中央完全信任港人,本來今年就可以落實普選,只是反對派橫加阻撓,剝奪全港市民的普選權。

李柱銘歪曲歷史,胡言亂語,誰才是彌補撕裂的最大障礙,不已一目了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