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各界慶回歸 五千人登山

2017-05-08
■九龍各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啟動禮暨「獅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登山活動,昨日假慈雲山中央遊樂場舉行。圖為賓主冒雨為活動主持啟動禮。彭子文  攝■九龍各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啟動禮暨「獅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登山活動,昨日假慈雲山中央遊樂場舉行。圖為賓主冒雨為活動主持啟動禮。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九龍各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啟動禮暨「獅子山下一家人.同心前行」登山活動,昨日假慈雲山中央遊樂場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等蒞臨主禮,九龍社團聯會會長、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等近40個友好團體代表出席,啟動禮後約5,000名市民冒雨參與登山活動,盡顯無懼風雨奮力拚搏的「獅子山精神」,並為系列慶回歸活動打響頭炮。

續辦微電影賽民康匯演

大會主席高佩璇表示,除當天的登山活動外,「獅子山下一家人」系列活動還將舉辦微電影拍攝比賽、民康匯演等多種形式、多場精彩的慶祝活動,與市民共慶回歸。她表示,「獅子山」背後所代表的刻苦拚搏、自強不息、和衷共濟精神,是全體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價值追求。

20年來,香港經歷了風風雨雨,在祖國的大力支持和關心下,香港社會經濟發展穩步向前,在新一屆特區政府即將產生之際,希望能藉是次登山活動凝聚各界人士,同心前行,身體力行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亦希望新任特首進一步推進香港社會經濟發展,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改善民生,以溝通解決紛爭,為社會增添和諧。

何靖表示,是次登山活動以香港市民喜聞樂見的形式為慶回歸活動拉開序幕,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並強調祖國好,香港才能更好,大家要放下成見、彌補撕裂、求同存異,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讓東方之珠繼續煥發光彩。

「回歸寶寶」合唱《獅子山下》

蘇錦樑表示,當天雖有驟雨,市民仍無懼風雨,登山健體,充分體現了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相信香港人繼續傳承敢闖、敢試、敢開拓的獅子山精神,定能為香港經濟注入無窮活力。

啟動禮上,1997年出生的青年代表合唱《獅子山下》,其中20歲的龍允浩分享感想,勉勵年輕一代承傳獅子山精神,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活動由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九龍社團聯會承辦,香港義工聯盟協辦,登山行程共7公里,從慈雲山中央遊樂場出發,途經慈雲山道、沙田坳道、扎山道到彩雲牛池灣街,為「慈沙古道」的重要一段,是昔日村民由九龍來往沙田的主要道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