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汕頭商會新屆會董就職汕頭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7-05-09
■主禮嘉賓與香港汕頭商會第三十五屆會董會首長合影。李摯  攝■主禮嘉賓與香港汕頭商會第三十五屆會董會首長合影。李摯 攝

張建宗林武陳有慶余國春等主禮 林鎮洪連任會長

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創會70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昨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林鎮洪連任會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陳有慶,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等蒞臨主禮,大會筵開超過70席,超過800位政商賢達歡聚一堂,同申慶賀,場面喜慶。■記者 李摯

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麗文,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等。

張建宗讚商會惠澤社群

張建宗強調,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和特區成立20周年,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慶典的主要目標有三個:第一,彰顯「一國兩制」在過去20年的成功落實;第二,凝聚社會、推動社會團結;第三,加強信心,把握機遇。

張建宗表示,香港汕頭商會除凝聚鄉親、推動家鄉建設和香港經濟發展外,同時惠澤社群,熱心公益,新一屆會董會更注重青年發展工作及關顧弱勢社群,為基層做實事,讓他深感欣慰。

張建宗讚揚該會秉持愛國愛港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舉辦各類交流活動擴闊年輕一代視野,讓他們更深入認識國家和家鄉,增加歸屬感,積極支持各項政府政策,對社會發展貢獻良多,有目共睹。

他表示,展望將來,特區政府會與香港各界繼續加深溝通,共同努力,把握種種機遇,同心協力向前邁進,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家園。

林鎮洪稱,70年來該會會務不斷發展,現有會員逾千,回歸以來,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積極參與反「佔中」、反「港獨」,支持人大釋法。

林鎮洪盼新特首領港繁榮

他續說,香港將迎來新任行政長官,期望新特首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發揮香港獨有優勢,帶領香港邁向更繁榮昌盛的新台階。

展望未來,他表示深感任重道遠,將帶領該會同仁積極拓展會務,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區域經濟合作。

此外,該會將增設基金委員會及義工委員會,發展慈善事業及義工服務工作,加強發展青年委員會工作,推動青委為香港、為家鄉作貢獻。

他表示,該會將一如既往加強與粵東四市的聯繫交流,希望各級政府繼續對該會發展給予大力支持,相信在各同仁努力下,該會定必能開拓創新,讓會務發揚光大。

吳仰偉讚揚該會多年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團結同業、輔助合作的精神,相信在林鎮洪的帶領下,會務定能蒸蒸日上。

潮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和致辭介紹粵東四市最新發展狀況,他冀鄉親多回家鄉走走看看,為汕港兩地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汕頭商會第三十五屆會董會首長尚包括:常務副會長孫志文、王文漢、陳燦標、林雪英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