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童「武林大會」 600小高手參戰

2017-05-09
■王嘉恩(右五)、沈沖(左四)等主持開幕儀式。■王嘉恩(右五)、沈沖(左四)等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國術總會主辦的「全港兒童武術大賽」日前假香港灣仔修頓場館舉行,超過600名小學生參與。去年大賽以套路為主,今年大賽不但有套路,還增加了兵器類武術,鼓勵兒童作多元化發展。

賽事分為小學低年級、小學高年級及公開組,設有金、銀、銅獎盃及獎牌共50多個獎項,124支團體隊伍先後上演集體競賽拳術類和兵器類武術,為市民送上一場盛大武術盛宴。

活動邀得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胡曉明、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陳偉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等,聯同大賽組委會主席兼香港國術總會創會會長王嘉恩、大會副主席兼香港國術總會副會長關俊華等共同主禮開幕儀式。

王嘉恩冀各界推中國文化

王嘉恩致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的大喜日子,除了熱烈慶祝活動成功舉辦外,亦希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能更同心積極推廣包括國術在內的中國文化。

「全港兒童武術大賽」是香港國術總會每年的重點活動之一,目標是為提高兒童在國術活動上的水平和質素,增加兒童對中國國術文化的興趣,通過鍛煉和實踐,培養良好的品德及自信心,以及鼓勵兒童健康積極地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