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首部微笑漂流書 「走遍」世界集寄語

2017-05-09
■從2011年起,滕家智已與乘客拍下4萬張微笑合影,成為與乘客微笑合影最多的出租車司機。記者于珈琳  攝■從2011年起,滕家智已與乘客拍下4萬張微笑合影,成為與乘客微笑合影最多的出租車司機。記者于珈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2017年5月8日是第69個「世界微笑日」,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此致微笑》在此間宣佈自2012年啟動以來吸引了數百萬人參與,累計走過數萬條圖書漂流線路並覆蓋了五大洲的幾十個國家和地區。該書從遼寧瀋陽出發,「到訪」西藏珠峰大本營、黑龍江邊防線上「東方第一哨」,「走過」西氣東輸的全部線路,更漂洋過海「走遍」五大洲。

2012年5月8日,以中國首部微笑漂流書《此致微笑》1.0版的出版和漂流為標誌,由瀋陽市委宣傳部策劃發起的「微笑瀋陽」行動拉開帷幕。據了解,該書只有插畫和空白頁,它在漂流的過程中,收集每一位讀者的微笑寄語。5年間,瀋陽以微笑與世界相連,收到了來自祖國各界、世界各地人士的微笑寄語。

的哥拍合影傳遞友善

在昨日同期舉辦的以「微笑,改變的力量!--2017敬禮微笑瀋陽」為主題的活動上,微笑大使--瀋陽出租車司機滕家智成為了焦點。在他的帶動下,遼寧瀋陽、寧夏銀川、甘肅蘭州、四川成都的「微笑中國」服務車隊相繼被組建。他表示,「今年我還將在福建廈門、山東濟南及東營等地區組建20支服務車隊」,讓微笑從瀋陽啟程。

據了解,從2011年起,滕家智已與乘客拍下4萬張微笑合影,成為與乘客微笑合影最多的出租車司機。他表示,不僅是在出租車內,在廣場、商場的公共場合,大家也應該拍攝微笑合影,以倡導人與人之間的友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