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百餘學生愛心眾籌 購手機「送」環衛工

2017-05-09
■環衛工任大爺收到新手機後非常開心。網上圖片■環衛工任大爺收到新手機後非常開心。網上圖片

日前發生在四川南充的一次愛心眾籌活動在網上引發關注。5月3日,63歲的任興裕坐在南充西華師範大學華鳳校區的圍牆外側道路邊休息,他是負責這段長1公里左右道路清潔的環衛工。休息期間,任大爺瞥見遠處又有了一些垃圾,他趕緊起身去打掃,待清掃完垃圾後,任大爺發現陪伴他多年的手機不翼而飛。

任大爺焦急地向過往路人打聽手機下落,路過的學生們在網上發出消息,幫助他找手機。當天下午,音樂學院大一女生小張在網上發佈消息,表示任大爺手機找回的可能性不大,希望通過眾籌給他買一部手機。隨後,小張的同學小巨及外國語學院的小夏也加入到眾籌活動,目標籌集800元(人民幣,下同)。

愛心眾籌活動被迅速擴散,大概4個小時左右便成功籌集到了817.24元,共100多人參與。小夏和小張最終購買了一部價值699元的紅米智能手機,隨後,她們用剩下的118.24元為任大爺買了T恤、布鞋等物品。4日上午,她們將手機及生活物品交給任大爺時,善意地謊稱:「手機是營業廳搞活動免費送的」。小夏表示,拿到新手機的任大爺很開心,他說:「我要怎麼報答你們呢?我以後會把路掃得再乾淨一點」。 ■《成都商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