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日兩揭祈福黨 兩嫗失38萬財物

2017-05-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祈福黨又輕易得手!西環及大埔前日和昨日再揭發兩宗祈福黨騙案,兩名年逾七旬老婆婆慘墮騙局,合共損失近38萬元現金及首飾等財物,其中在西環被騙的73歲婆婆,上月尾遇上騙徒,事隔10天才發現被騙。過去約3個月內,本港已發生7宗祈福黨騙案,涉及超過140萬元財物損失,警方正追查是否屬同一幫騙徒所為,暫無人被捕。

上月29日(周六)上午7時許,73歲姓黃婆婆在西環堅尼地城海旁38號卑路乍灣公園(圖)晨運時,有兩名年約30歲至35歲陌生女子埋身搭訕,聲稱可代為祈福消災,婆婆不虞有詐,並按指示將一筆現金及一批首飾放入一個袋內,帶回公園交給兩名女子用作祈福,其後她取回該袋財物回家。

至前晚黃婆婆打開該袋子查看時,赫見22萬元首飾及8.5萬元現金不翼而飛,懷疑被騙報警求助。案件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另外,昨晨一名77歲姓關老婦獨自行經大埔寶鄉街時,有兩名年約40歲至50歲的陌生女子上前搭訕,指其兒子將遭遇厄運,但有辦法找「法師」替其作法消災。

關婆婆信以為真,回家提取約6萬元現金、3,000元人民幣及一塊約值1萬元的玉吊墜,全部放進一個紙袋,再帶到寶湖道交予早前已見過面的一名女子及另一名首次見面的女「法師」「作法」。昨晨11時許,關在家中打開紙袋查看,發現所有財物失去蹤影,始知被騙報警,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