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關檢二千萬大麻花 10年來最大宗

2017-05-10
■海關檢獲一批由加拿大偷運來港,重達131公斤的大麻花。■海關檢獲一批由加拿大偷運來港,重達131公斤的大麻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經深入調查,前日掩至荃灣一間物流公司埋伏,拘捕3名前來提貨的目標男子,當場檢獲一批由加拿大偷運來港,重達131公斤的大麻花,市值約2,150萬元,這是海關近10年來破獲的最大宗大麻花毒品案,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販毒集團。

被捕的3名男子,年齡分別為26歲、41歲及60歲,兩人報稱無業,一人則報稱是運輸工人。海關相信3人是該個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正全力追緝其餘在逃同黨。

關員埋伏4日 破新販毒集團

海關毒品調查科監督李錦榮表示,今年初根據線報,鎖定一個新組成的販毒集團並展開追蹤調查,期間發現該集團由北美洲國家用船將毒品偷運來港,遂展開深入調查及蒐證。

至上周六(6日),調查人員證實毒販利用一間物流公司名義,將一批大麻花偷運入境,存放在荃灣橫龍街一工業大廈的物流貨倉,遂派員進行全天候埋伏監視。

經一連4日守株待兔,前日(9日)終見3名目標男子現身提貨,關員立即現身將他們拘捕,並在貨倉搜查一批由加拿大入口貨物,從中搜獲219袋共重131公斤的大麻花,市值約2,150萬元。這是海關自2007年以來檢獲的最大宗大麻花毒品案。

李錦榮續稱,大麻花以真空袋及多層包裝存放於木箱暗格,外面加兩個紙皮箱,估計是要作隔離大麻花的濃烈氣味;每袋大麻花的袋面,分別寫有不同英文及數字,如「J20」、「S13」等等,調查相信是毒販用作分辨及快速送往不同地區的記號,相信該批毒品主要分銷往鄰近地區,部分則會在本地銷售,至於涉案物流公司,相信公司負責人對事件並不知情。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許偉明形容該個販毒集團組織精密,分工仔細,被捕3人在提貨時互相照應,甚至會有成員作出反跟蹤,增加關員查案難度,惟許偉明相信今次行動已成功瓦解該販毒集團,目前正追緝其餘在逃同黨歸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