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泰南熱點商場連環爆炸60傷

2017-05-10
■大型商場「Big C」損毀嚴重。 路透社■大型商場「Big C」損毀嚴重。 路透社

泰國南部度假勝地北大年府一個著名商場,昨日下午接連發生兩次爆炸,造成約60人受傷,一人傷勢嚴重。

入境處未接獲港人求助

本港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與公署及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

爆炸地點是大型商場「Big C」,第一宗爆炸發生於商場大門,當民眾逃生時,停車場又發生爆炸,現場煙霧瀰漫,近百輛車受損。北大年府等泰南3省一直是伊斯蘭分離分子活躍地區,經常發生恐襲,警方認為昨日的爆炸可能是汽車炸彈襲擊,兇徒可能在爆炸前已經逃離現場。

有商場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很大的爆炸響聲,之後救護車便趕至。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