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中國民用直升機發展事件簿

2017-05-11
■江長根2016年草擬的公司三年發展規劃,高高懸掛在辦公室的小黑板上,至今難以實現。記者王逍 攝■江長根2016年草擬的公司三年發展規劃,高高懸掛在辦公室的小黑板上,至今難以實現。記者王逍 攝

■AC311--國產第一架輕型民用直升機,2010年11月8日在天津首飛,是中國第一個通過AEG審查的旋翼類航空器。該機型是2噸級單發單旋翼、帶尾槳式多用途民用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為2,200千克,最多可乘坐6人,被譽為「空中小精靈」。

■AC313--中國第一款自主研製的大型民用直升機,2010年3月在江西景德鎮實現首飛,使中國和歐、美、俄一樣具備自主研製大型直升機的能力。

■AC352--中國第一款7噸級中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機,2016年12月20日在黑龍江哈爾濱首飛,採用雙發動機、寬機身設計,最大起飛重量7.5噸,可搭載14至16名乘客。

資料來源:綜合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