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首提「黨管青年」 覆蓋核心利益

2017-05-18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  中新社■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昨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介紹《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有關情況時稱,規劃第一次鮮明提出堅持黨管青年原則、「黨和國家事業要發展,青年首先要發展」的理念,並分10個領域分別提出具體發展目標。

關注教育就業等10領域

秦宜智在會上介紹說,青年發展規劃分總論、分論、組織實施三大板塊。在總論部分,規劃第一次鮮明提出堅持黨管青年原則、「黨和國家事業要發展,青年首先要發展」的理念;對於未來十年的青年發展目標,規劃分2020年和2025年兩個時間節點,分別提出了要達到的總體水平和目標。在分論部分,聚焦當前中國青年成長發展迫切需要關注的核心權益,從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戀、就業創業、文化、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權益保護、預防犯罪、社會保障10個領域,分別提出了每個領域的具體發展目標,並且針對每個領域青年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有重點地提出發展措施。

對於規劃的特點和創新之處,秦宜智說,青年發展涉及到的10個領域,是經過充分的調研、借鑒國外的一些做法提出的,它覆蓋了青年核心利益的方方面面。

秦宜智說,「在網上,我們梳理了近兩年青年網友向『青年之聲』(編按:共青團聯繫青年的大型社交互動平台)所提的問題,抽出了一萬個樣本,梳理出一些帶有傾向性、規律性的需求。回應這些需求,就體現在10個發展領域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