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方日報:「帶路」助實現經濟大融合

2017-05-18

香港文匯報訊 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南方日報》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以其大國領袖所具有的高瞻遠矚的戰略目光、系統務實的戰略思維,勾勒出共同推進國際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大計的實現路徑,引發了與會各方及國內、國際社會強烈共鳴,推動了各國政府、地方、企業等達成一系列合作共識、重要舉措及務實成果,開啟了「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的新征程。

文章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核心內容是促進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對接各國政策和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促進協調聯動發展,實現共同繁榮。

文章續指,建立偉業非一日之功。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關鍵是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回應各國人民期待,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為此,要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打造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的夥伴關係,尊重彼此主權、尊嚴、領土完整,尊重彼此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營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聚焦發展這一根本性問題,釋放各國發展潛力,實現經濟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享;打造開放型合作平台,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建設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踐行綠色發展新理念,共同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優越,推動各國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