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范冰冰任康城評審 兩韓片爭奪金棕櫚獎

2017-05-19
■范冰冰、韋爾史密夫等一眾康城評審成員亮相。■范冰冰、韋爾史密夫等一眾康城評審成員亮相。

一年一度的法國康城國際電影節已於當地時間17號開幕,今年主競賽單元評審由五男四女九人組成。有「鬼才導演」之稱的西班牙名導、現年68歲的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擔任評審主席,他率領8位評審成員分別是中國演員范冰冰、德國女導演瑪倫艾德(Maren Ade)、美國女演員謝茜嘉謝西婷(Jessica Chastain)、法國女演員兼導演艾格妮絲賈維依(Agnes Jaoui)、韓國導演朴贊郁、美國黑人影星韋爾史密夫(Will Smith)、意大利導演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和法國作曲家雅赫(Gabriel Yared),一齊選出金棕櫚獎及各大獎項。

適逢今年電影節迎來70周年之際,其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座將會全新設計,獎座首次鑲嵌167顆璀璨美鑽,呈現出美妙的效果。據悉,本屆電影節共有來自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的1,930部電影報名,最終19部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到時現場巨星雲集,星光熠熠。

今年康城韓國電影受到關注,而韓國名導洪尚秀就有兩部片入圍,分別是憑《獨自一人在海邊的夜晚》奪得柏林影后金敏喜主演的《The Day After》入圍主競賽單元,另一部新作《Claire's Camera》則入圍特別選映單元。據悉,洪尚秀和金敏喜會一齊踏上紅地氈為電影宣傳,搞婚外情的兩人到時又成為一時佳話。另外,奉俊昊執導的Netflix美國電影《玉子》(Okja),以及一部日本女導演河瀨直美的作品《光》也齊齊入圍主競賽單元,齊齊爭奪金棕櫚獎。影展將於5月28日舉行頒獎及閉幕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