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反對派議員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 卑鄙無恥

2017-05-19

黎子珍

反對派議員黃碧雲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是卑鄙無恥的說法。國家的成就舉世公認,國際社會紛紛讚揚中國給世界帶來和平與發展。香港回歸20年,「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功亦舉世公認,特區政府全年舉辦超過320個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共慶回歸20周年。但黃碧雲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泯滅良知,喪失人格,暴露了其與自己的國家民族為敵的陰暗心理,其惡劣性和惡毒程度,與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時辱國播「獨」的惡行異曲同工。廣大市民強烈譴責黃碧雲劣行,立法會也應譴責黃碧雲侮辱回歸的言論。

反對派議員黃碧雲辱國辱回歸

《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審議連日遭反對派議員拉布阻撓,昨日進行第7項辯論一開始,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即批評反對派議員拉布只是「自說自話」、「行禮如儀」,社會要予以適當譴責。廖長江特別不滿反對派議員指香港回歸20年是「無咩值得慶祝」的言論,指香港已按基本法落實生活方式。

反對派議員黃碧雲公然抹黑稱:「我]M家好似做喪事、白事咁,你叫我大事慶祝,我]慶祝唔出。」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發言時,狠批黃碧雲「點可以將香港回歸祖國形容是喪事?咁講係卑鄙無恥」,何君堯對黃碧雲的批評一針見血,擲地有聲。

黃碧雲竟然視中國的成就為一種恥辱,暴露了她視國家為敵、與民族為敵、與港人為敵的陰暗心理,已經把自己置於不仁不義的地位,必遭唾棄。國家的成就舉世公認,國際社會紛紛讚揚中國給世界帶來和平與發展。日前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國際輿論讚揚「一帶一路」建設向任何國家開放,將促進世界和平、創新、共贏地發展。中國越發展,中國越繁榮,輸出的和平、和諧因素就越多,帶給世界的「和平紅利」就越多。「一帶一路」倡議的核心使命和價值就是維護世界和平和諧,促進世界人民團結,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暴露抗拒「一國兩制」頑固立場

反對派議員指香港回歸廿年是「無咩值得慶祝」,特別是黃碧雲將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抹黑為一個喪事,暴露其抗拒回歸、抗拒「一國兩制」的頑固立場。回歸20年來,香港櫛風沐雨,各種困難一次次衝擊和考驗茩輕銦A香港也一次次克服困難,化險為夷。回顧回歸20年來,多方面足證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就非凡: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多年來依然穩固,在傳統產業以外,創科、醫療等新興產業又取得突破。香港經濟保持平穩發展,民生得以改善,失業率長期維持在低水平,堪稱全民就業。經過多年努力不懈,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競爭力早被世界銀行、美國傳統基金會、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等多個國際性機構評為良好或是最自由經濟體。雖然20年的「一國兩制」實踐也出現了不少困難、矛盾和問題,但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攜手奮鬥,經受了種種考驗。

黃碧雲應引咎辭職

黃碧雲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的惡行,受到廣大市民的強烈譴責。黃碧雲「食碗面反碗底」的行為卑鄙無恥,違背了最基本的政治倫理。黃碧雲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泯滅良知,喪失人格,暴露了其與自己的國家民族為敵的陰暗心理,其惡劣性和惡毒程度,與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時辱國播「獨」的惡行不遑多讓。梁游以日本軍國主義辱華字眼「支那」加上粗穢言語侮辱自己的國家民族,數典忘祖、喪盡天良,泯滅良知。黃碧雲辱國辱回歸的言論,同樣是公然侮辱國家、民族和港人的行為。黃碧雲既然將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那就應該辭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建制下的立法會議員職位,放棄立法會議員的高薪厚祿。立法會應動議譴責黃碧雲辱國辱回歸的言論,讓其與梁游一樣成為過街老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