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專委會今或公開會議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今日下午4時閉門進行,商討如何跟進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周浩鼎提交的文件,被發現曾經由行政長官梁振英修改的事件。首項議程就是討論會議是否應該繼續閉門進行。目前,委員會內10名委員中,當中4名反對派議員,聯同工聯會黃國健、經民聯梁美芬已表明支持公開會議,加上何君堯告假缺席下,大有機會可以公開會議。

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近日表示,公開會議與否是集體決定,倘獲全體委員投票過半數同意,而立法會秘書處能夠安排房間以便公開會議,他會立即公開會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日聲言,他會在會上要求委員申報,在調查期間有無曾與梁振英接觸、有無收過梁振英的文件或指示,並會提出不信任動議,要求周浩鼎辭去委員會副主席和委員職務。黃國健表明不會支持該動議,但認為周浩鼎應為事件負責。

今日舉行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亦會討論分別由公民黨議員郭家麒、「香港本土」毛孟靜、「人民力量」陳志全、「香港眾志」羅冠聰和「自決派」朱凱迪的聯署動議,內容為根據《議事規則》第四十九B(1A)條動議譴責周浩鼎,並預料最快6月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討論,但動議須獲得在席議員三分之二多數票方可通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