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梁繼昌死撐拒退委員會

2017-05-19
■梁繼昌昨日聲稱自己無涉利益衝突,毋須申報。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梁繼昌昨日聲稱自己無涉利益衝突,毋須申報。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前晚被行政長官梁振英點名質疑梁繼昌參與調查UGL事件涉利益衝突,梁繼昌昨日在多名反對派議員陪同下,稱自己曾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和法律顧問詳細討論自己涉及的誹謗訴訟,「個結論係呢個並不構成利益衝突,我亦毋須作申報」,故拒絕退出委員會。

梁繼昌向記者聲稱,有關委員會是根據議事規則第二十(6)條,由他與民主黨議員尹兆堅以站立呈請方式提出,並在二十多名議員支持下成立,並經過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以正常的程序互選產生成員,故委員會是「合法合憲」,梁振英評論委員會的人選,是「再一次以行政干預立法會事務」。

他續稱,自己對梁振英「並無偏見」,提出希望知道UGL事件或涉及稅務問題純屬「專業意見」,又稱在今年3月3日委員會舉行第一次會議前一天,他收到梁振英的律師信,並在委員會舉行會議前召開了記者會交代詳情,及與謝偉俊和法律顧問詳細討論過訴訟對他在委員會工作的影響,結論為是次訴訟事件已成為公開事實,他毋須在會上申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