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陳岳鵬赴美進修 盼將來回港做更好

2017-05-19
■陳岳鵬。資料圖片■陳岳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昨日表示,他將提早於下月28日離職,前往美國哈佛大學修讀公共行政碩士,並已知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對方同意他提早兩星期離任,相信不會對局方工作有大影響。他表示,決定離開政府去進修是純粹從個人的生涯規劃角度出發,與下屆政府組班沒有關係,又指將來有意繼續服務社會,希望趁年輕吸收不同經驗,讓日後回港服務時可以做得更好。

陳岳鵬近日在接受傳媒專訪時透露,他將到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修讀一年制公共行政碩士課程。

課程下月開學 須提早請辭

他昨日在立法會向傳媒交代事件時指,該課程在下月底開學,需要提早離開工作崗位,故他已經向梁振英請辭,並將於下月16日起休假,下月28日離任。他並已知會譚志源,對方同意他提早兩星期離任。

他強調,自己早於去年10月已計劃赴美升學,純粹是從個人的生涯規劃角度出發,與下屆特區政府組班沒有關係,「長遠而言,我依然對社會服務很感興趣,依然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與多些社會服務,亦不排除日後再回到政府服務。我希望日後若可以在其他公職有更好發揮的話,趁我現在相對年輕之時可以汲取多些經驗和進修,讓我日後回港服務時可以做得更好。」

陳岳鵬並感謝譚志源的信任及對其工作的肯定,和公務員同事的支持和中肯意見,「非常感謝他們在過去一段時間給我很大的支持、支援和中肯的意見,讓我可以履行公職。」

陳岳鵬在美國史丹福大學讀書時認識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回港後加入她牽頭組織的「匯賢智庫」,涉足政壇。2007年當選南區區議員,2010年加入曾蔭權的特首辦出任特別助理,到2012年成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2015年晉升副局長。

葉太:趁後生求學係好事

葉劉淑儀表示,陳岳鵬曾於個多月前,與她傾談過去留問題。他當時透露正考慮深造留學,當時也贊成他去讀書,「趁後生,去哈佛追求學業都係好事來的。」

她認為,陳岳鵬有此決定是好事,因為政治助理及副局長若要升職,一定需要累積不同範疇的豐富經驗,而過往亦多資深政務官修讀該課程,包括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等,故相信將有利他未來的發展。

葉劉淑儀又讚揚陳岳鵬過去在政府的工作是稱職的,相信他幫得上忙,「我聽政務官講,Ronald(陳岳鵬的洋名)是勤力的,中英文的能力都好,政制局政務官都對他有好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