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彭于晏驚嘆許鞍華夠Man

2017-05-20
■彭于晏跟許鞍華首次合作。■彭于晏跟許鞍華首次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許鞍華執導、以香港淪陷三年零八個月作為背景的電影《明月幾時有》將於7月6日上映。電影近日更獲上海電影節邀請成為本年度開幕電影,並入圍主競賽單元「金爵獎」,成為本年度唯一一部入圍的華語電影,代表領銜主演的周迅、彭于晏、霍建華等人皆有機會角逐該影展的影后影帝項目。

今次是彭于晏首次與許鞍華合作,彭于晏指以前曾在金馬獎和金像獎都有碰到過許鞍華導演,但都沒有機會好好交流,直到《明月幾時有》,他終於覺得自己等到了!彭于晏直言與許鞍華合作受益良多,「許鞍華導演比我更愛接受挑戰,她比很多男生更有氣概。她很清楚她要的東西,不會妥協,而且願意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即使這個題材已經講過,但是許鞍華導演用不同的切入點去講,我覺得這是她的勇氣。」彭于晏更透露許鞍華跟他的母親同歲,因此對他而言導演不僅是工作上的資深前輩,也是生活中很敬重的長輩。

彭于晏在電影中飾演上世紀40年代的傳奇「神槍手」劉黑仔,為了更貼近角色,他在身形和膚色上盡可能追求一致,連牙齒和指甲等的小細節也不放過,彭于晏還提前研讀《劉黑仔傳》,希望從精神層面進一步靠近人物。

而許鞍華導演對彭于晏的表現亦讚賞有加:「劉黑仔有勇有謀,擅長扮演各種角色,而彭于晏是一個全能型的演員,由他來演再適合不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