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人物名片】導而優則製 叫好又叫座

2017-05-22
■作為影視界「工匠精神」的代表人物,李路堅持不為金錢放棄個人原則。  受訪者供圖■作為影視界「工匠精神」的代表人物,李路堅持不為金錢放棄個人原則。 受訪者供圖

李路,1966年10月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1989年畢業於吉林藝術學院導演系,之後從東北到南京,進入江蘇電視台文藝部工作,歷任南京電影製片廠生產副廠長、江蘇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主任等職。

1993年,李路執導電視音樂連續劇《孤星》,首次接觸影視劇行業,並憑藉該劇獲得第十一屆江蘇優秀電視劇優秀導演獎 。1998年,執導並擔任短篇電視劇《劉天華》的製片人 。2000年,擔任兒童劇《小蘿蔔頭》的導演 。2005年,擔任當代家庭劇《不想回家》的製片人。2006年,擔任年代倫理劇《青城之戀》的總製片人 。2008年,擔任勵志劇《好想回家》的製片人 。

2010年,李路擔任家庭情感劇《老大的幸福》導演兼總製片人 ,該劇獲得中國廣播電視製作協會十佳作品、中國電視金鷹獎、飛天獎等榮譽。2012年,擔任製片人並執導現實題材電視劇《山楂樹之戀》。2014年,擔任製片人並執導都市情感劇《坐88路車回家》。2017年3月,其執導並擔任總製片人的《人民的名義》,取得了收視率突破8%的成績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