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一二線城市紛推物業自持模式

2017-05-22

■ 2016年5月 上海市浦東新區周浦鎮一幅住宅用地出讓,規定開發商必須自持項目15%住宅物業70年,只能租賃,不能銷售。

■ 2016年11月 北京首試競拍「住宅自持」模式。企業自持的商品住房將全部作為租賃住房,不得銷售,租賃合同期限不超10年。

■ 2016年12月 深圳市對大鵬和坪山出讓地採取限價和配置一定比例人才安居房。

■ 2017年2月13日 天津市市區國土資源分局宣佈地塊報價到達上限,拼「自持面積」。

■ 2017年4月13日 廣東省廣州公共資源交易網發佈土地出讓補充公告,兩宗住宅用地採取新的出讓方式,涉及限制最高限價、競保障房、競房源自持、搖號產生競拍者等方面。

■ 2017年5月初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正在推進寶安領亞地塊、坪山秀新地塊、大鵬高源社區地塊、南山南外地塊等四個政府供地項目的準備工作。

■ 2017年5月11日 江蘇省蘇州市掛牌出讓的地塊中要求開發商按建築面積的50%比例自持地塊。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製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