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蘇商籌組聯盟拓海外市場

2017-05-22
■10家海外商會倡議並通過全球江蘇商會聯盟基本宗旨。 香港文匯報 記者陳旻  攝■10家海外商會倡議並通過全球江蘇商會聯盟基本宗旨。 香港文匯報 記者陳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南京報道)江蘇省工商聯昨天上午在南京召開的首次全球江蘇商會聯席會議,宣佈正在籌備成立「全球江蘇商會聯盟」。來自10個國家的江蘇海外商會和近30個內地異地商會的會長、副會長等100多位工商界精英,首次在南京聚首。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工商聯主席許仲梓在致辭中表示,籌備成立全球江蘇商會聯盟,是為順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助力蘇商抱團聯手拓展海外市場,和更好吸引省外、海外蘇商回鄉投資。

據了解,江蘇省工商聯、江蘇省總商會為內地率先開展海外商會建設。僅一年餘,已建成澳洲、美國、柬埔寨和加拿大四家商會,目前正積極籌建德國、英國、新加坡、印尼、秘魯、安哥拉六家海外商會。

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介紹了參與推進美國高鐵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情況。澳洲江蘇總商會執行會長許浚與江蘇省中醫院院長方祝元共同簽署了實現傳統中醫海外推廣、提升中澳兩國中醫藥國際合作的備忘錄。

4家海外江蘇商會和6家省外江蘇商會會長聯合發起倡議,與會的近40家商會代表積極響應,支持籌備成立全球江蘇商會聯盟,並提出了「弘揚蘇商精神,支持家鄉建設;促進商會間的合作與交流,聚合力量,共謀發展」的聯盟基本宗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