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塌天花一周年 城大拒公開細節

2017-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本月20日是城大胡法光運動中心天花倒塌一周年,有城大師生促請校方盡快公開事件調查報告,釐清責任。城大發言人表示,大學啟動了內部紀律程序,查明管理屋頂綠化工程項目的若干員工可能處理不當或違紀行為的嚴重程度,並決定是否需要採取懲處;紀律委員會已完成工作,結果已知會有關同事,但校方不會公佈具體細節。至於會否控告涉事的綠化天台承建商,城大指已聘請法律團隊對校外涉事人士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大學的法律權利。

城大胡法光運動中心去年5月20日爆出天花倒塌事故,面積達1,400 平方米的綠化石屎天台連金屬支架塌落,事件中3人受傷,震驚全港。

事發後,校方成立9人調查委員會,約3個星期已完成調查報告。

據了解,目前該運動中心屋頂仍未復修,內牆油漆剝落,有瓦礫留在場館內,未能開放予師生使用。有城大學生表示,由於校方開放了毗連運動中心的第二期設施予同學上體育課,城大師生已漸漸淡忘事件,但她希望校方可以交代調查報告,說明責任誰屬。城大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亦指事件應要追究到底,但最終無高層表明責任。

重建10層樓 料4年內竣工

就重建一事,城大發言人回應指,校外顧問專家已完成重建方案,建議在原址上重新發展,重建一幢新大樓,校方正就新建的學術樓(四)進行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新大樓預計高10層至12層,預期4年內竣工,樓內將建設運動中心,包括室內跑道及其他新增的運動設施;同時亦設有新辦公室、課室和實驗室,及數個創新服務學習和社區外展項目。新學術樓亦設有演奏廳,為各種重大表演、大型會議、畢業典禮、每年一度的藝術節及其他重要活動提供最先進場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