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海南博館二期開放 南海沉船遺物亮眼

2017-05-19
■「華光礁1號」沉船遺蹟在展覽中最亮眼。 網上圖片■「華光礁1號」沉船遺蹟在展覽中最亮眼。 網上圖片

歷經4年多建造、設計、施工的海南省博物館二期昨日正式開放,並展出文物1,272件,當中最為亮眼的展品是在西沙群島發現的「華光礁1號」沉船遺蹟和遺物。

據了解,於2008年底開館的海南省博物館是該省唯一的綜合類現代化博物館,此次開放的博物館二期工程從2012年11月起動工興建,展廳於今年4月30日完工。

此次開放的博物館二期展出文物1,272件,玳瑁硨磲(海洋貝殼)等非文物輔助展品398件,以明代思想家、史學家丘濬的《南溟奇甸賦》為綱,分為「南溟泛舸」、「方外封疆」和「仙凡之間」三個全新展覽,依次對海南的奇特地理、獨特資源、神奇文史、奇風異俗和海洋文明展開陳列,整體展現海南寶島的歷史風采及其獨特文化。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