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普京家族》 中文版發行

2017-05-21
■《普京家族》中文版封面。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普京家族》中文版封面。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普京家族》中文版首發式昨日在北京舉行,該書全面地介紹了普京家族最近幾代主要成員的生平。通過對他們的介紹,讀者可以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和生活環境,特別是近100年來俄羅斯滄海桑田的巨變。同時也可了解俄羅斯現任總統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的家族遺傳及其先輩對他的影響。

《普京家族》一書,作者是現任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堂弟亞歷山大.米哈伊洛維奇.普京。亞歷山大對普京家譜的搜集始於1986年,對其家族12輩特別是最近6輩親屬的情況進行了研究,目的是想弄清自己的出身和祖輩的情況,找到失去聯繫的親人,恢復往來和聯繫。

普京家族是俄羅斯人民的縮影。該書向讀者介紹的普京家譜成員有:來自伏爾加河流域的85人,勃良斯克州的42人,彼爾姆州也是42人。據描述,普京家族是一個普通勞動者的家族,為蘇聯衛國戰爭的勝利作出重要的貢獻。該戰爭期間,蘇聯有2,600多萬人犧牲,普京家族也不例外。

■香港文匯報記者 焦紅瑞、于海江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