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天女散花》為新西蘭民眾帶來精彩演出

2017-05-23
■演員演出《天女散花》時表演甩水袖動作。■演員演出《天女散花》時表演甩水袖動作。

「2017年中國文化周」活動日前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展開。來自黑龍江省京劇院的演員們在新西蘭國家博物館的演出廳內,為觀眾表演京劇《三岔口》、《天女散花》選段等劇目,其精彩的甩水袖動作,讓觀眾們睇到大呼過癮。除此之外,今次京劇演員還走進校園與當地學生們同台演出,表演一段優美的中國歌舞,還穿上中式旗袍行騷,並透過各種方式傳播中國文化。

而「中國文化周」是中國文化部一年一度的全球知名文化品牌活動,今年的主題是「傳承與創新--中國非遺」。在文化周期間,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還將組織一系列活動,包括電影展映、京劇講座、茶藝表演等,為新西蘭民眾帶來精彩的文化體驗。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