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北京舞蹈雙週 賀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6-10
■《風中二十》 攝影:Ringo Chan■《風中二十》 攝影:Ringo Chan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國國內最大型的現代舞盛事--2017「北京舞蹈雙週」將於7月18至30日登陸京城。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團長及藝術總監曹誠淵將擔任是次活動的藝術總監,並策劃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屆時,曹誠淵將與馬才和、嚴明然、梅卓燕、伍宇烈等香港現代編舞家走進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呈現數台作品,展現香港現代舞的風采。

曹誠淵表示,內地與香港生活氣機相連,步向未來的文化發展慼慼相關,現代舞便是促進了解和合作的最佳藝術途徑之一。香港藝術家們打造了《風中二十》、《香港經典再現--不是雙人房、遊園驚夢、男生》、《香港創作新勢力》等數台作品,一定會讓人眼前一亮。其中,《風中二十》薈萃了城市當代舞蹈團自香港回歸20年來創作的最精彩動人的篇章。

另據曹誠淵介紹,今年的「北京舞蹈雙週」第一周為「教學周」,16位來自中國、美國、愛沙尼亞、德國、芬蘭、挪威、日本、新加坡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級現代舞大師們將現場授課。第二周為「展演周」,內容包括「大師班」、「青年舞展」、「另類平台」和「焦點舞台」四大板塊。其中「焦點舞台」在每晚八點舉行,由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演出《圓2:源流》、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演出《風中二十》、德國開姆尼茨劇院舞團演出《孤獨、莫扎特安魂曲》等。而《香港經典再現》、《香港創作新勢力》等作品將在「另類平台」環節展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