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歸家排長龍 網民讚自律

2017-06-13
■各個巴士及港鐵站均擠滿趕回家的市民。■各個巴士及港鐵站均擠滿趕回家的市民。

天文台在昨日下午5時許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正值接近下班繁忙時段,各個巴士及港鐵站均擠滿趕回家的市民,不少人都拍下人潮的墟R情況上載社交網站,與網民分享,有同樣在人龍中等候的網民留言,有人埋怨天文台應提早掛八號風球。

一個個人頭的人潮相片上載到facebook,雖然很多網民埋怨不同機構的安排,也有人欣賞香港人排隊的紀律。「Bbi Wong」指「係香港先會咁安份(分)排隊」,「Jim Wong」也指「好難得見到咁自律,朝頭早都唔會,要讚。」

有網民指人潮出現與風球懸掛時間太遲有關,「Ki Ki Wong」說:「最慘係一窩蜂4點幾放工負荷唔到。」有網民更將矛頭直指天文台,「Man Shing Ku」指「多謝天文台囉!次次都係咁樣。」

也有人指既然街上人多擠迫,倒不如留在公司待人潮散去。「Ki Ki Wong」說:「遲屭咻n過啦周圍塞車,地鐵一樣入唔到閘。」「ED Kwan」也表示「留係(騿^公司咪乜事都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