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黎棟國:確保回歸慶典有序進行

2017-06-13
■黎棟國(中)到屯門訪問,並向長者家庭派發禮物包。■黎棟國(中)到屯門訪問,並向長者家庭派發禮物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副局長李家超昨日到屯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並在屯門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及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陪同下,於蝴蝶h探訪了6個家庭,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黎棟國在活動啟動禮向社福機構和地區團體的義工頒發感謝狀,向參與計劃的義工會探訪區內的長者和有需要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提供協助。

訪屯門6家庭 分享節慶氣氛

黎棟國表示,該6戶家庭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很高興有這機會與他們面對面交談,理解他們日常生活的情況,對方亦表現得很開心、很興奮,「我們比預期之中花了較多時間和大家閒話家常。」他同時感謝參與活動的義工,並指希望透過家訪,讓區內居民感受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節慶氣氛,及義工們的關懷和愛心。

黎棟國強調,回歸20周年慶典是今年的頭等大事,政府各部門已就七一慶典做好籌辦措施,所有紀律部隊亦已做好充分準備,保安上有一套既定的機制去處理,務求令回歸活動能有序地進行。被問到屆時國家領導人會否訪港時,他指要到臨近時再公佈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