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外訪公幹變外遊? 呼冤「唔使做就有?」

2017-06-20

吳克儉在任內積極到外地及內地公幹,盼加強本港與其他地區的合作,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卻被說成是「外遊局長」。離任在即,他昨日不禁大呼「冤枉呀!」他強調當中大部分都是工作會議,而且每次離港工作,他都以不同形式作出報告,透明度極高。

深港人子弟學位大增 成效顯著

吳克儉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化城市,應要參考外地及內地的優勢之處,加強交流,但個別媒體卻經常以為他離港外訪是「外遊」,並作出政治攻擊,但其實很多也是工作會議。

例如他去深圳半日出差,有人就視之為一次「外遊」,令他有口難言,而深圳學校港人子弟學位由早年的200多個增至現時的幾千個的成果,也是開會商討的成果,「唔使你做就有,唔使你講就做到謍均H」

他又透露,本周四(22日)將率團與中小學的代表到訪深圳,爭取時間在一天內探訪三個大企業,「企業當中有很多實習機會,生涯規劃老師亦可把握機會了解。」對近日再被炒作「行程與教育無關」云云,他慨嘆指:「不必要麊ㄖ@,為咩呢?唔掌握事實就炒作,係會唔開心。」

其實吳克儉的facebook專頁經常會分享其外訪及工作情況,但吳指部分細節有時仍在探索中,一時未能公佈詳情,而外訪可為學生覓得更多實習機會及加強不同地區與香港的合作機會,故期望社會在了解事實後,才再作評論。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