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推實驗工作坊  小學生學做化學家

2017-06-20
■參與工作坊的小學生在義工指導下,可以親手進行關於食物營養的化學實驗。 港大供圖■參與工作坊的小學生在義工指導下,可以親手進行關於食物營養的化學實驗。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大學將推出「巴斯夫小小化學家在港大」暑期互動實驗工作坊,費用全免。小學生可透過3個不同的實驗,化身「小小化學家」,親手進行富趣味性的化學實驗,例如學習量度及比較不同蔬果的維他命C和其他物質的含量,以了解蔬果和化學的密切關係,並培養對化學的興趣,學習健康和營養方面的知識,建立正面飲食習慣。

助建正面飲食習慣

工作坊專為6歲至12歲的小學生而設,是HKU Taster Junior Programme 推出的首個課程。HKU Taster Programme每年在復活節、暑假及聖誕期間均會舉辦不同的課程,啟發學生對醫學、科學、建築、商業、文化、教育、工程及法律等範疇的興趣,加強他們對不同領域的認識和了解。而港大將現行的計劃從中學擴展至小學,開辦 Taster Junior Programme。

工作坊將於8月2日至6日在港大舉行,並在本月22日至7月5日期間接受網上報名,有關課程詳情及報名程序,可瀏覽http://www.aal.hku.hk/admissions/local/hku-taster-junior,港大將以隨機抽籤方式挑選參加者,入圍學生將於7月12日前收到確認電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