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李顯龍就家醜道歉 下月國會回應質詢

2017-06-20
■李顯龍■李顯龍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被指強行保留父親李光耀的故居,他的弟妹早前發公開信,指控他藉此增加政治本錢。李顯龍昨透過總理府就事件發聲明,指弟妹的指控毫無根據,又稱事件對民眾造成困擾,亦可能損害國家聲譽,打擊國民對政府的信心。他為此道歉,並承諾下月國會復會時,回答議員就事件提出的質詢。

李顯龍透過聲明解釋稱,李光耀當年透過遺囑交代,3名子女將平分「歐思禮路38號」。為了息事寧人,李顯龍提議以象徵式1坡元(約5.64港元)將物業賣給妹妹李瑋玲,但她不接受。李顯龍唯有將物業以市價賣給弟弟李顯揚。

李顯龍稱,他原本以為脫手「歐思禮路38號」能平息紛爭,不料弟妹卻將爭議公諸於世,並作出多項嚴重指控,影響政府威信。

李顯揚批公器私用

另一邊廂,李顯揚昨日指李顯龍以公職人員身份,從國家文物局取得「歐思禮路38號」的送贈契約,由於該份文件屬保密資料,他質疑李顯龍公器私用。 ■新加坡《聯合早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