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導彈轟敘「伊斯蘭國」 報復國會遇襲

2017-06-20
■導彈攻擊■導彈攻擊

伊朗革命衛隊前日發射導彈,轟炸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據點,報復ISIS月初襲擊伊朗國會及已故最高精神領袖霍梅尼的陵墓。革命衛隊警告,任何人若襲擊伊朗,他們將「以牙還牙」。

美軍擊落敘軍機 俄停熱線

革命衛隊發表聲明稱,衛隊發射地對地中程導彈,轟炸ISIS在代爾祖爾一個指揮中心及一個用作製造自殺式汽車炸彈的的地區,殺死大量恐怖分子及摧毀其武器。伊朗半官方法爾斯通訊社指,衛隊共發射6枚導彈,飛越伊拉克領空轟敘利亞,是自兩伊戰爭以來,伊朗30年來首次向境外進行導彈攻擊。

另一方面,美軍稱前日在拉卡南部擊落一架敘利亞政府軍戰機,指對方正向美方支持的武裝力量投擲炸彈。敘軍方發聲明稱,該戰機當時正執行空襲ISIS的任務。俄羅斯外交部指美軍擊落敘戰機前,未有使用俄美之間電話熱線通報俄方,警告俄空防系統會將敘國中部所有聯軍飛機列為追蹤目標,並宣佈暫停俄美熱線。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